Speed Dating,Matching,極速約會-日本七旬老人裸居荒島20年 稱赤身露體如穿制服


【Speed Dating, Dating, Matching, 極速約會】

  日本沖繩縣西表島附近的外離島沒有水源,沒有資源,是當地漁民不屑於停留的荒島。然而,日本老人長崎政文(音譯)眼中,外離島卻是自己獨有的“養老院”。

  20年來,僅依靠外界一點點食物來源,長崎政文以最貼近自然的方式在這裡過著隱士生活。

  遠離是非之地

  路透社17日報道,長崎政文現年76歲,曾從事一段時間的攝影工作,後在娛樂行業工作。經歷工作中一些陰暗面後,長崎覺得應該找個遠離是非的退休之地,最後選擇瞭外離島。

  外離島遠離日本本島,是沖繩縣西表島附近一個直徑不足1公裡的荒島,經常受到臺風侵襲,不適合居住。

  長崎的隱居想法一開始就受到瞭大自然考驗。他告訴路透社記者,大約在獨居第二年,一次強臺風正面沖擊外離島,吹走瞭島上幾乎所有植被,還有長崎睡覺用的簡易帳篷。“我就這樣被太陽炙烤,”長崎說,“那時,我覺得這裡會是個難以生存的地方。”

  赤裸融入自然

  長崎說,長期生活在荒島,讓他領悟不應按照社會規則行事,而是完全遵守大自然規律。“你不可能打敗大自然,因而隻能完全服從它,”長崎說,“這就是我到這裡學會的東西,也可能是我到現在還活得不錯的原因。”

  20年來,長崎堅持以最接近原始的方式在島上生活,包括全身赤裸,即使周圍有不少惱人的蚊蟲。他回憶,他最初看見有船隻經過外離島會穿上衣服,但久而久之,自己不再覺得被人看見光著身子有多尷尬。“赤裸著走路在社會上確實不合適,但在這個島上感覺自然,就像制服一樣,”長崎說,“如果你穿著衣服,你反而可能會感覺與環境不相稱。”

  如今,長崎隻有離開外離島才會穿上衣服。每周,他會坐一小時船去附近一個島,收取傢人給他的每周1萬日元(約合120美元)補助,用於在那裡購買食物和飲用水。

  “死在這裡別無所求”

  長崎在荒島上主要以每周購買的年糕為生,覺得餓瞭就吃一點,每天大約吃4至5頓。生活用水則是由一套電池動力蒸煮罐收集的雨水。

  長崎每天依照嚴格時間表作息,日出在海灘上做早操舒展身體,然後準備食物,最後趕在日落和蚊蟲騷擾前清理好帳篷。

  長崎承認這不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,但有意義。“找到一個地方死去是一件重要事情,”長崎說,“我決定讓這裡成為我的長眠之地。”“先前,我確實沒想過選擇一個死去的地方有多麼重要,無論在醫院還是有傢人陪在身旁的傢中,”長崎說,“但能死在這裡,被大自然環抱,你就別無所求瞭,不是麼?”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peed Dating Dating Matching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eteent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